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植树添绿正当时 铸魂育才守初心——贵州财经大学组织开展校园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校园春色意正浓。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贵财师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贵州财经大学在3月12日,第43个植树节之际,隆重开展2021年“植树添绿正当时 铸魂育才守初心”校园植树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明及各部门、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刘雷书记在活动上讲话,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校园植树活动中,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希望大家“同植一棵树,共育一片林”,在“贵财共青林”的土地上种植希望,将绿色播种在春天,守护贵财学子的爱校初心;希望我校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把思想引领贯穿在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中,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领路人、知心人,守护贵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希望大家“心有大势,胸怀大局”,在共建“绿色贵财”时为未来做好规划,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局,在拼搏奋斗中干出一番新成绩,以累累硕果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守护好拳拳报国的初心。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各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水浇灌,完成树苗栽种。




植树好时节,添绿正当时。据悉,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种植新苗千余株。本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贵财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在共筑绿色贵财中,为贵州生态发展贡献了贵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