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同心聚力 青春前行——贵州财经大学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十月金秋菊正开,为迎双节戏连台。”今年的中秋月圆夜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双节相遇,贵州财经大学师生为共贺佳节,喜迎新同学,于9月30日在花溪校区举办“同心聚力 青春前行”迎新晚会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副校长葛建军、彭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晶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4000余名师生参加。


朱克乾副书记在晚会上致辞


朱克乾副书记在迎新晚会上致辞,热情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对2020级的新生来说也最为特别,大家在经历了疫情和学业的双重大考后在贵财相聚,今天的相聚是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大学,大家都迈向了人生的新篇章,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成长成才,不忘“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朗诵《中国力量》


《水色》


男子独舞《好久不见》


本次迎新晚会以“同心聚力 青春前行”为主题,在“我们是战士更是勇士,今日的贵财青年壮志在胸,豪情万丈”的朗诵中拉开序幕,抒发疫情下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担起国之重任,在挑战中挺起不屈脊梁的豪情壮志。舞台剧《听黔地之风,赞美好生活》讲述了贵财师生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优势,助力其对口帮扶点——台江县脱贫攻坚的故事。民族舞、走秀、歌舞串烧等12个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彰显贵财青年的精神风貌。疫情之后,千万人同心聚力担当大任,致最美逆行,在艺术学院原创抗疫歌曲《守望》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舞台剧《听黔地之风,赞美好生活》


以一段《华彩》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在艺术学院原创抗疫歌曲《守望》中,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我校迎新晚会在每年新生军训汇演结束的当天举办,已成为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环节之一,是学校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形式,为每一届新生们上的第一堂“思政课”;也是学校引导青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的重要途径。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学子建功新时代的拳拳赤子心,晚会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贯穿于节目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青春正能量,号召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中“立德”“立志”“立行”,给所有新生上了一堂关于青春抱负和理想的思政课。

【图文报道 杨新华 伍登宇 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