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8-11-07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1月6日,为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构建和谐高校的学生骨干培养体系。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在修德楼道德大讲堂218顺利开课。特邀贵州民族大学校团委书记李雪如作为本次的主讲嘉宾,主讲课题为“共青团干部政治性在工作实践中的彰显与体现”我校校团委书记李文龙,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彭译萱,“青马工程”培训班120名同学参与课程学习。

李雪如老师授课

课上,李雪如老师就“共青团干部政治性在工作实践中的彰显与体现”这一主题,他从当前共青团员自身责任义务、共青团员要始终坚持不忘跟党走的初心、共青团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的彰显等方面谈起。他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先锋队,应该深刻认识到“强三性,去四化”的重要性。坚决做好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增强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共青团员应严守政治属性,积极做好团的政治建设。

分组学习场景

授课结束后,班主任彭译萱老师做分组学习介绍与要求,她说道,在本次培训中,希望大家打破校、院两级界限,主动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探讨,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一同进步。11个学习小组在各组老师带队下展开交流与学习,各学员结合李雪如老师的讲课内容,总结分享了自我的收获,并就自身参与工作中存在的“有些活动流于形式”、“学生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加强校团委和各学院学生组织与个人之间的联系,探索学生的兴趣点开展活动”等解决方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成功开讲,学员们收获颇丰。据悉,培训班下一讲将于11月13日进行授课。

(校团委石茂霖 刘羽霞 李萍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