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我校“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系列活动之第十期“和刘校长一起走进新时期”

发布时间:2018-11-02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0月3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系列活动第十期“和刘校长一起走进新时期”在修德楼道德大讲堂举行。校长刘雷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校办、人事处、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处、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团委、实践教学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校园媒体代表120余人。

本期活动通过一段简短的街头采访视频打开局面,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内容,向现场观众呈现了同学们对我校建校六十周年的祝贺以及对校园发展的关切。

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国际学院的学生提问:“鹿冲关校区的未来会如何发展?”刘校长答到未来会不断改善和加强鹿冲关校区建设,继续挖掘其不俗的教学资源,还将对田径场这类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一名大二的学生提问:“当前提倡建设双一流大学,贵财未来是立足于巩固现有专业还是继续扩充新专业?”对此,刘校长表示贵财近几年发展速度有目共睹,我校已成为博士点授予单位,将继续推进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专业学科。

还有同学对考研和就业这一问题非常困惑。刘校长要求同学们实际问题实际考虑,并表示支持考研深造,提升自身竞争力。校团委书记李文龙表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只要努力学习,勇于争优,可以在我校获得最高两万元的奖励金。

刘雷校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贵财人,从贵财走出去到再次回到贵财”的自我经历,他立足我校现状,积极分析了贵财未来的发展,为与会全体同学描绘了一幅美丽的贵财画卷。

在活动中,刘校长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贵财版《成都》,希望同学们在“厚德、博学、笃行、鼎新”这一校训氛围中,锻铸“儒魂商才”。据悉,本期“书记校长听我说”活动结束后,刘雷校长还参观了修德楼二楼,走进校团委各学生组织日常办公场所,并在现场勉励同学们要立足于服务校园,做好服务同学的事务,争当校园表率。

最后,刘校长与全体人员于修德楼一楼合影留念。

(李萍、刘福民、赵萍萍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