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30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0月29日,由校团委承办的“2018年贵州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出席并为学员带来第一场理论课。校团委书记李文龙,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校团委相关部门的负责老师,各学院的团委书记以及由校团委四个学生组织和各个学院选拔推荐的团委副书记(各学院1名)、学生会主席、新媒体骨干、优秀的学生骨干组成的120名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现场

全体成员在开班典礼上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由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制作的视频《我的中国情》。

校团委书记李文龙致欢迎辞并为学员们介绍课程特点及内容。他指出,一方面,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呈现出来的新常态,强阵地、建队伍、发声音、重内容,积极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构建思想引领新阵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作用,本次的“青马工程”培训班特选拔了一批具有新媒体运营能力的宣传骨干参加,通过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以切实提高各学院和各学生组织宣传队伍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另一方面,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根据学员特点,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班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团省委副书记丁毅、学校组织部部长李娅以及贵州日报的资深媒体人等将为学院集中授课,通过搭建系统学习平台,有效提高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讲话并授课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并授课。为在座的学员们介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发展史,并通过讲述马克思主义对我国的积极影响力突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的重要性。她用“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作用”20个字来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学生,并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一是在思想上吸纳先进知识、提升创新能力,做一名理论者。二是在实践中勇于付诸,提升执行能力,做一名实践者。三是理论联系实际,争取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我校的青年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勇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远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为更好的实现培训效果,本次“青马培训班”将120名学员分成11个学习小组,并将来自十一个学院的团委书记设为带队老师,在每次集中学习后带领小组成员展开小组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深化学习效果。同时,为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在学习结束后还将举办“贵财青年大学习”成果汇报会,届时各学习小组将集中汇报、展示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及针对学习的宣传特点。通过汇报会,为学员们提供交流沟通,展示创意力、实践力的平台,并将学习内容有效转化为学习成果。

(文:赵萍萍 刘羽霞 图:杨方雷 汪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