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生骨干在行动--校团委带领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三十讲》

发布时间:2018-09-26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深度,不断提高团学干部的自身素质,9月26日,校团委在修德楼道德讲堂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学习活动开篇第一讲”。校团委书记李文龙主讲,校团委下的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四个学生组织的1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与集中学习。

李文龙书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重大意义”为切入口,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新时代、新阶段、新要局、新考验”,语重心长的向大家提出了学习“三十讲”具体要求。书记还结合自身学习认识,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三十讲”过程中收获到的重要精神和独到见解。

学习过程中,学生干部们专心认真,作了详细的学习记录。会后,均表示会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学深悟透“三十讲”的重要内容,担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四个学生组织在本次学习活动结束后,继续在各组织内部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

校学生会成员在修德楼道德讲堂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学习活动”。校学生会主席邱欣萍、副主席刘福民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

校学生会主席邱欣萍、副主席刘福民向全体成员解释了学习“三十讲”重要性和必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他们号召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角度、明确责任担当,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必须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发进取。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部长级干部在修德楼204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副主席易铭主持。

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从实际出发,联系身边所闻所感讨论对于新时代思想的理解,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会坚持在认识上促转变、在学习上抓结合、在工作中展作为,并且感受到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过程中领悟到忠诚与担当,收获满满的动力,展现出了饱满的精气神。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各团学干部在崇德楼216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活动。主席张仁杰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原因,指出了开展此类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为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内容。并在最后明确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会后积极开展本部门的相关学习活动,带领部员不断的学习与探讨。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逐个阐述了个人的学习认知,并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学习。各团学干部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果、经验与学习体悟。

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在修德楼207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活动。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任赵萍萍、副主任袁海艳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相关内容。她给大家讲述了学习《三十讲》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了学习要求。副主任袁海艳针对《三十讲》的具体内容向成员们提出了相关问题并予以解答,并从基本内涵、现实意义等多方面组织大家学习,并分享了与《三十讲》有关的部分名言警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校团委引导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引导青年学生骨干用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向党靠拢,学生干部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并且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图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