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我校“关注‘青椒’成长”系列活动之“感恩奋进”教师节分享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9-12    发布部门:学校新闻网      浏览统计:

本网讯:(教工团工委 何家旭 报道|摄影 党委宣传部 张静静)9月10日下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教工团工委主办、信息学院团委和外语学院团委承办的“关注青椒·感恩奋进”教师节分享交流会在我校现教中心三楼胶片时光俱乐部顺利举行。厄立特里亚孔子学院首任院长王小华、经济学院教师周永胜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教工团工委书记李建军,青年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分享交流会由教工团工委宣传委员何家旭主持。

\

交流会开始,雍新艳向“青椒”们传达了节日的问候。接着何家旭代表教工团工委为在场老师献唱原创歌曲——《师恩不能忘 责任肩上扛》,引燃了现场气氛。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教工团工委和外语学院团委共同拍摄的《感恩传承》视频,伴随着视频最后同学们齐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信息学院学生代表98级校学生会的学长为老师们送来一大束鲜花,20年的感恩传承让现场尖叫声、喝彩声不断。

\

交流会上,王小华和周永胜老师分享了5年来在非洲从教的经历,艰难困苦和万千荣誉最后都浓缩成了21个字:不到非洲怕非洲,到了非洲爱非洲,离开非洲想非洲。李建军崇敬的说:贤伉俪远涉非洲传经送道,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道路上漫漫求索,真可谓江湖中的“神雕侠侣”,是了不起的读书人,了不起的贵财人,实在是我辈“青椒”接力奋进的楷模。

\

紧接着场外同学们发来的教师节祝福信息彻底打开了在场老师的情感大门,纷纷分享了他们曾经和自己老师间难忘的经历以及长大后转变为“青椒”教师的心路历程。其中,外语学院刘领老师、金融学院程银老师和工商学院的孔淑华老师更是情到深处难自抑,现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重大。

最后,雍新艳总结说:“教育是事业,其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其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其生命在于创新。愿每一位青椒在奉献、求真和创新的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

分享交流会在大家集体欢愉的合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