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团委 > 正文

经济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03-20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经济学院团委成立于2015年5月由原经济学院团委、国际经济学院团委、财政与税收学院团委合并成立,目前有团员1960人,团支部49个,分团委下设有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会及基础研究能力提升俱乐部。

学生会设有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学习部、生活部、素拓部。各部门紧密联系,不仅独立开展活动,同时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能动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院团委还设有学生活动室、学生宿舍活动室两个不同类型的活动的活动阵地,丰富了广大青年团员们文化、教育、科技和文体课余生活。

一、精品活动:

1、“节约一分钱 奉献一份爱”:我院在全体教师和同学中掀起了 “节约一分钱 奉献一份爱”的活动,将“每天节约一分钱,一年可以节约三块六角五分钱”的思想融入到全体师生中,教师与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参与,每年利用3月12日植树节这天,用全体教师筹集的资金举行“绿色行动”。筹集的资金则作为本院的牛犊基金,用来奖励学习优异的同学。

2、“税收知识挑战赛”:为了进一步宣传税收知识,营造学习税收、宣传税收的良好氛围,每年4月我院携手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贵安新区国税局举办贵州财经大学税收知识挑战赛。

3、英语应用技能系列活动——英语风采大赛:每年11月份我院携手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应用技能系列活动,我院承办英语风采大赛,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英语,改变哑巴英语学习模式,锻炼学生英语口语能力,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英语、积极寻找学习英语的方法,让同学们充分秀出自己的英语风采。

二、“税收宣传月”

“税收宣传月”是财政与税收学院定期举办的重要活动。我院先后组织收税知识考试、财税体制改革讲座、“一日税官”体验、发票知识竞赛、进入公司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实践的平台,提升了学生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充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