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团委 > 正文

国际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03-20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是在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依靠广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的院级团委组织机构。其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五个部门。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各部门内部根据自身情况分别设立了相应的分支机构。 

办公室是整个院团委工作开展的枢纽。它一直以来以务实的态度,力求创新的精神和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协助各部门有效开展活动。主要负责管理团委的日常事务,收集整改各部门的简讯策划,并对各种相关资料进行整理。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做好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工作,相辅相成,共同完成好团委工作。 

部是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院团员的管理、考核、奖励、处分及基层团干部的任免等工作,定期安排全院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开展,组织开展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各种活动。 

部是团委中的一个重要的部门,始终坚持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开拓校园阵地。宣传部,顾名思义其职责主要为“宣传”,主要工作是利用校内各种宣传项目和宣传手段进行校内活动的宣传,策划等工作, 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配合党、团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它是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活动的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机构,是全校学生社团的忠实代表。社联以“规范社团发展,挖掘社团潜力,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全校社团”为基本宗旨,以“监督、管理、服务、引导”为准则,管理和指导全校在册学生社团的活动,促进学生社团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保证我校学生社团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 

的基本任务是组织和管理各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充当学校与学生社团的纽带,监管和维护校内社团活动的有序发展,保障社团及其社员的正当利益。 

会是在校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文艺、体育等活动,塑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文化氛围,增进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学院以及学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园生活。为每位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各项帮助,尽力为各位同学排忧解难。同时学生会也是提升自我的最佳场所,在这里可以结交朋友、锻炼能力、尽显个人的才智和魅力,并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不断探索学生会工作规律,开拓工作新思路新方向,发展与兄弟院校的友好关系,树立了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的良好形象。 

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时刻把“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奉为宗旨。长期以来,院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坚持先进文化塑造青年、社团文化培育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志愿服务引领青年、素质拓展提升青年,竭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积极发展。肩负着党的希冀与青年的期待,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以及推进学校有效发展以及和谐发展。激扬青春,让我们踏歌前行。